开展环境整治打赢“三场硬仗” 黄石西塞山区掀起“洁城风暴”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5: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黄石西塞山区全力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区集中力量进行“大兵团作战”,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打好“网格攻坚战“战役销号战”“问题整改战”三场硬仗。

  12日,八泉社区组织下沉党员、第三方工作人员等开展社区“洁城行动”大清理活动,分成三组进行,一组为第三方人员,用铲车对离合器厂卫生死角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装车清运;第二组是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对华记工地板房背后乱堆乱放垃圾、明沟、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第三组是社区干部与城管工作人员对财富广场、铁路沿线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当天清理4大车垃圾。

  陈家湾社区重点围绕太子湾沿山一带,对山上的菜地、旱厕、建筑垃圾,以及废弃的沙发床板、木头树桩、蓄水桶、泡沫箱等继续进行“地毯式”清理,劝导山上居住的私房户主不要乱堆乱放、不要随意乱牵乱晒,不能种菜,垃圾一定要投放垃圾桶,确保不留“死角”。大家不顾过道狭窄,徒手搬抬大型家具垃圾,一趟趟由山上转运到山下再集中清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水机路社区汇总居民诉求,通过摸排发现郭家小花园路旁有人种菜,且路边还有垃圾池、旱厕,多处路面出现破损,导致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更窄,影响居民出行。12日,水机路社区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路边的菜地、野草,对坑洼和破损地方进行硬化处理,将凹凸路面修补好,解决居民的出行问题。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社区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该区要求再鼓干劲,再加油,再升温,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村)要深刻认识到全区迎国卫复审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做到脚勤、手勤、脑勤,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主创部门要做到数据清、工作明确。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交办整改回复机制、问题会商机制、督办考核机制。加强对上衔接,及时和市迎国卫复审办和市级部门多沟通、多汇报,形成市区联动。要强化督办考核,对连续考核排名靠后的要通报问责。把创卫复审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石日报 记者刘艳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