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 站所派单”助力恩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4-13 17: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从恩施市文明办获悉,该市通过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派单”服务,确保满足群众精准、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需求。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需求侧”菜单由实践站和实践所收集群众志愿服务需求,将不能提供志愿服务的“需求侧”菜单定期报送至恩施市文明办。恩施市文明办参照各乡(镇、街道)提供的“需求侧”菜单和相关市直单位提供的“供给侧”菜单,统筹志愿服务项目,“派单”至各相关单位。各市直相关单位根据自身职能职责,按照群众需求接受“派单”,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恩施市将整合各类资源,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做优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文明实践传递到基层一线,让志愿服务项目“活”起来,让文明实践志愿者“动”起来,让广大群众“乐”起来。该市还将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大赛,吸引和凝聚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邹明镇)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