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这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A-   A+
发表时间:2021-04-13 08:57    来源:宜昌文明网

学百年党史 育红色少年

  近日,宜昌市多所小学以请老党员、退役老战士、童言讲党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宜昌市实验小学新芽电视台向全校37个中队播放了由该校502中队制作的第二期“童言童语讲党史”之《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首善少年》专题节目。

  今年春季学期,该校启动了“童言童语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新芽电视台、五彩阳光广播站等阵地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学党史、讲校史”文艺展演等形式,组织学生完成读100个红色经典小故事,了解100个革命英雄人物,观看10部红色电影等内容。

  西陵区三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虎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今后,该校将利用升旗仪式、中队会、党员大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把革命传统、改革精神传承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伍家岗小学举行“红领巾学党史,争做党的红孩子”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党史故事。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请来81岁高龄的老党员、退役空军战士郑光俭爷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三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郑爷爷身着绿色军装,佩戴红领巾,手持讲稿,以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给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方面取得的伟大胜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为郑爷爷送上鲜花,表达了对老兵爷爷的崇敬。

  伍家岗区李家湖小学在大礼堂开展了“童心向党 学史筑梦”党史故事会主题活动。18名参赛选手将红色经典带进课堂。带领大家重温那些值得铭刻的每一个党史瞬间。让学生学习红色革命教育,继承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感受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了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

  西陵区绿萝路小学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大会,全面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西陵区常刘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师德师风教育、微党课等形式,线上线下开展“每天一学”、“每周一讲”、“半月一谈”、“每月一课”的“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层面,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校本课、影片书籍等平台,以读、写、画、唱、看、讲、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从小学党史“七个一”系列活动。

  伍家岗区东艳路小学大队部发出号召,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在班级内进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经典”党史故事比赛。让同学们在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

  西陵区东方红小学开发了“国旗下讲话课程”,全体师生选年份、查资料、写故事,学校共筛选出100个党史故事。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都会选派一名教师或学生在国旗下讲党史故事,例如“红船的故事”、“党章诞生时刻”等等,让我们从小知党恩、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三峡商报 记者刘炜 通讯员杨德强 王静 熊莹 李晴 王华 卞茜 刘方 郑洁 魏江 刘婵 黄非飞 董林)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