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安居社区学党史开办“红色自习室”

A-   A+
发表时间:2021-04-13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历史是一面镜子,从中可以得到启迪,得到定力。”4月8日下午,一阵阵读书声从黄州赤壁街道安居社区二楼会议室传来,它标志着安居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自习室”正式开班。

  二十余张小椅子,一张圆桌,一群年轻人围坐一圈,手捧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简朴的“红色自习室”开展学习。

  “要了解当代中国,就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现场每人朗读领学一段,每人都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中,还观看了短视频《献给追梦者的硬核动画》。

  当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学习完后,现场分享社区91岁老党员孙维学学习党史的读书笔记,老党员所写的心得体会,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

  自习室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自习室这堂课令我印象深刻,收获颇多。学好党史,可以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学深、学透、学出成效。”“此次学习激发我们年轻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冈日报 记者王桑 通讯员周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