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1: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日上午,中电国际松鹤希望小学30名少先队员代表,到烈士陵园李硕勋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奠活动。 通讯员 邹小涛 邓建新 摄 
  麻城三小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祭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麻城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带领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党员和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党员教师和中队队员近400人参加。 
  在麻城烈士陵园,该校党员和队员们穿戴整齐、手持鲜花和自制小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和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队员还配乐朗诵了诗歌。 
  缅怀烈士,祭奠英灵,学习红色文化,给党员和少先队员上的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永远红心向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毛征峰)

   青山留浩气,翠柏慰英灵。4月1日上午,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安县一中高一年级1000余名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刘玲莉 汪冠 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正是缅怀英烈时。为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4月2日上午,英山县长冲中学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师生感悟红色经典”祭扫活动。 通讯员 王磊 刘保元 摄

   4月2日至6日,英山县实验中学以“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红色少年”为主题,以线上祭奠先烈、线下祭扫烈士墓、学党史手抄报等形式,开展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通讯员 赵喜林 孙严 摄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1日上午,罗田县城南幼儿园全体党员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 通讯员 王毅 摄
  红安县七里坪镇紫云联校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4月7日,红安县七里坪镇八一希望小学(紫云联校)师生来到赵赐吾烈士墓前,祭扫英烈,并到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 
  清明节期间,该校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培养新时代接班人。校长方玉祥表示:“紫云联校是红色名校,将继续把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传统教育作为主要课程,为培养‘四有’新人而努力。” 
  黄梅一小追思革命先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3月31日上午,嘹亮的歌声飘荡在黄梅县大河镇吴祥村的山路上,黄梅县第一小学近400名师生举着团旗,在崎岖的山路上蜿蜒而行。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该校四年级师生到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吴祥村缅怀革命英烈,祭扫烈士墓,追思革命先烈。活动中,全体师生参观了红十五军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讲解员讲解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及红十五军的光辉历程。国歌唱后,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各班班长向纪念碑献花。此次活动让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黄冈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