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1: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心只要共产党,哪管他人道短长!”4月2日,在黄梅县柳林乡烈士陵园里,县扶贫办全体党员齐声朗诵了黄梅籍革命英烈王达强的诗歌《七歌》。 
  连日来,黄梅县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黄梅大地上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处处是课堂,学习教育热起来。组建48个县乡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以及行业系统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党史宣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在校园里,学校邀请宣讲团宣讲红色故事,精心布置党史教育墙,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红歌比赛、征文比赛、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党史学习的热情。 
  创新融入,学习教育活起来。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作用,在各村、社区组建“五老”宣讲团队,通过院坝夜会、垸子夜话、村村响等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群众宣讲150多场次。“五老”们活跃在村、社区,有的讲述抗美援朝历史,有的讲述自己的平凡事迹,有的以自己的人生经历阐述对党的信仰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各村各社区活起来。 
  学用结合,学习教育实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联合长江财险黄梅支公司,在黄梅镇程白马村为脱贫户免费办理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五祖景区管理处加强风景名胜区日常监管巡查,解决景区项目建设问题3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余人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县12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维修。(黄冈日报 特约通讯员吴慕枫 通讯员胡灿彬 胡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