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以“四学”修好党史“必修”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1: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清明期间,红安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接待游客4.27万人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红安以“四学”修好党史“必修”课,从中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在红色景点学党史。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董必武故居纪念园、李先念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等众多纪念场馆和革命历史遗址遗迹,都能看到前来接受革命教育的部门单位和参观祭扫的游客,他们缅怀祭拜先烈,聆听英雄事迹,在学习中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宣讲课堂学党史。利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优势资源,强化各类宣讲队伍的建设。通过系统培训、资源共享、交流互动、集中备课等多种形式,提升宣讲水平,形成“县委宣讲团深度宣讲、专家宣讲团深入宣讲、青年宣讲团互动宣讲”的三级宣讲网络,制定《百年辉煌史——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成立和壮大的》《黄麻起义》《红安为什么这样红》等26堂党史专题课程清单,以“菜单”的形式下发,因地制宜开展选学。

  在自家门口学党史。该县城关镇北门社区开设“庭院面对面”党史小课堂,居民们晚饭后搬着小板凳到家门口,听着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红色宣传员讲述革命故事。胡家河社区邀请拥有“红色奋斗史”的党员讲“活”党史,用身边的红色故事感染听众,让家门口丰富的党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跟着小小红色讲解员学党史。红安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彰显独具红安特色的德育品牌。目前,小小红色讲解员核心成员有97名,清明假期,22名“讲解员”义务到各大红色景点进行讲解,他们稚嫩的声音,吸引众多前来学习参观的游客。(黄冈日报 通讯员毛红平 刘子靓)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