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28.2万名志愿者踊跃奉献 共筑志愿之城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1: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闺女,你这手法不错,按得真舒服。”4月8日上午,仙桃市龙华山街道华山里社区门口,80岁的老人郑建平坐在椅子上,享受专业按摩,由衷称赞。

  “那算您说对了,我就是专业按摩的。”义工陈翠娥手上捏摇按锤,笑声爽朗。今年47岁的陈翠娥,是一家中医按摩店店主,同时也是一名资深义工,加入仙桃义工联已有11年。

  当天,“志愿之城·爱在身边 仙桃义工便民服务社区行”走进华山里社区。陈翠娥等20多名义工为空巢老人开展按摩、理发、义诊等志愿活动。

  “今年,联系了两家美发店合作,可以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啦!”现场,陈翠娥还向大家传递好消息。她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义工,做志愿服务,也让自己生活充实,收获快乐。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风尚。”仙桃义工联合会会长郭艳军说,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仙桃义工联组织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众多义工踊跃报名,深入城乡各地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办实事、做好事。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全省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等11家省直部门的志愿者,分赴胡场镇潭湖、三步、周家嘴等村,与村民面对面,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宣传、种养技术推广等志愿服务。中国文明网、湖北日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百花齐放春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日行一善·载德前行”实践活动;市文旅局组织送电影《雷锋的微笑》《雷锋》等专题影片进乡村、社区;市城投公司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下沉社区记录居民“微心愿”;长埫口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禁毒禁赌宣传等活动……奔走的“志愿红”,成为城乡大街小巷最靓风景线。

  当前,仙桃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架构体系,全覆盖打造志愿服务网络: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2个实践所、715个实践站、28.2万名志愿者,筑起遍布城乡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仙桃日报 记者 李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