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随州市委文明委全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6: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随州市委文明委全会召开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文明城市

  4月9日,2021年随州市委文明委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政协副主席周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抗疫凝神鼓劲,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时代新风广泛弘扬,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加强宣传普及,抓好研究阐释,进一步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精神的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发展形势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大事小事,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神聚力。要更加注重价值的感召,弘扬社会新风尚,善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引导人们更好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抓好《随州市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落实落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加快推进《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以法治的刚性和硬度推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弘扬优秀乡土文化,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要更加注重文化的滋养,增强城市厚重感,结合神韵随州补短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让文化融入城市,用优秀传统文化化人、育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更多高品质、有特色的文旅产品、文旅项目,更好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更加注重文明的养成,提升群众获得感,着力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不够平衡、功能配套不够完善、公共服务不够优质、市民文明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夯实实践阵地;改进创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踊跃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

  会议审议了《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共随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随州市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

  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