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召开创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暨2021年“公益之城”建设动员会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9日,荆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暨2021年“公益之城”建设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团市委将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创建“公益之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近3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不计得失、迎难而上,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在荆楚大地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好今年志愿服务工作尤为重要。我市已出台《2021年荆门市创建“公益之城”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工作目标、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工作目标: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28万人,占全市建成区常住人口的25%以上,人均年度服务时长达到20小时;志愿服务项目体系进一步优化,培育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覆盖率、专业队伍建设率达到100%;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建设“公益之城”成为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

  在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上,将加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建立创城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年度表扬工作机制。

  在加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建设复查复核工作,以行业主管部门为主体,以《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站(岗)建设实操手册》为标准,对全市志愿服务站(岗)实施拉网式排查,确保硬件配备达标、软件设施完善、人员相对稳定;加大“志愿汇—志愿荆门”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入驻、项目发布、志愿者管理、积分兑换等功能。

  在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上,将开展千名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行动。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城区交通路口和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团市委组建督导专班,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督导,并建立通报机制。

  此外,市、县两级财政分别设立创城志愿服务专项经费,并建立逐年增长机制,为“公益之城”创建提供资金保障。(荆门日报 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余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