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竹根滩镇:追忆红色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5: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9日,潜江竹根滩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及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照片和文物前驻足停留,认真聆听它们背后的故事,用心感悟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时刻铭记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里,屋内陈设极其简朴,卧室内只有一张用旧的老式床、一张方桌、几把椅子。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鞭策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于1927年3月在董必武等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创办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由周恩来同志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悬挂于大门上。在这里,该镇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讲习所大教室与历史对话,聆听讲习所宣扬救党救国的革命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血脉。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通过博物馆内的历史文物、历史照片及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重温历史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重温了革命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镇机关干部郑承枝深有感触地说。(潜江日报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俊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