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4日,云梦县曾店镇巾帼志愿者开展党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云梦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夯实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根基。

  构建网络搭平台。以全县域为整体,以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为单元,县级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网络38个县直职能部门和13个乡镇(开发区)组建1个志愿服务总队、13个志愿服务支队、292个志愿服务小队和N支有专业特长的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8.9万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网络体系优势,发动志愿力量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结对共建聚合力。该县文明委成员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与乡镇、村实行结对共建、联系包点,建立志愿服务下沉工作机制,经常到乡镇、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政策讲党史,并研究解决包点村(社区)的实际发展难题。各级文明单位共132支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结对共建”发挥引领作用,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在全县42个“结对共建”村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身边红色故事等形式,与基层党员一起学习党史。同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关爱“三留守”人员、圆梦“微心愿”等活动为载体,投入130余万元建设文化宣传阵地,为村民修路、整塘堰、清沟渠、送春耕物资等,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双线运行求实效。云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村史馆展览、村(社区)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场所,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凸显线下作用。同时,联合该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建立线上运行机制,发挥“云上云梦·文明实践”平台作用,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强化标识创氛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所辖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等地悬挂标语横幅,机关窗口单位在办公室(厅)、楼道等处设立党史宣传栏。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全面营造党史宣传的环境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无处不在、深入人心。(孝感日报 通讯员袁红霞  金文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