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文明服务 黄石市创文办集体约谈全市快递、外卖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日,黄石市创文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外卖、快递、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相关企业就运作过程中存在的交通违法、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问题行为进行整改,优化文明服务。

  目前,外卖、快递车辆和共享单车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短板,外卖、快递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闯红灯以及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较为严重,外卖配餐也是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虽然各相关企业已陆续建立培训、巡查等制度,但许多措施尚未落到实处,对临时招聘的兼职人员缺乏有效约束手段。

  市创文办要求,各企业要认识再提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员工培训、文明承诺、车辆编号放大、信用积分制等行业自律措施要更实,更有效果;相关部门的管理措施要更严、服务要更优。行业监管部门强化管理力度,对不规范的从业人员要严管重罚,企业要做好内部管理,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的建设。

  相关企业表态,将会按照要求,积极规范行业标准,维护交通秩序,为黄石创文作出贡献。(黄石日报 记者 张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