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志愿者变采茶工助农增收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马甲”茶园采茶

  4月8日,宣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体职工到水田坝村开展助农采茶活动,头戴红帽,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马甲给水田坝的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景色。

  春意浓,茶飘香,春茶吐翠,身着红马甲的“采茶队”走进茶园,背着茶篓,撸起袖子,拨开茶树,动作敏捷而又细致地帮助茶农采摘鲜叶。

  茶农阳章平感慨:“春茶采摘不等人,家里人手又不够,我都急坏了,你们党员干部来帮忙,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活雷锋。”

  茶叶是宣恩主导产业之一,春茶是群众增收的重要来源,每年春天采茶都是茶农家中的大事,有的茶农家庭劳动力短缺,一些茶农不能及时采摘茶叶,存在资源无法转换为收入的问题。该局发动党员干部走进茶园当义务“采茶工”,帮助茶农抢抓农机,解决部分茶农采收劳动力短缺问题,既帮助贫困户稳定收入,又传承雷锋精神。

  据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此次开展“参与志愿摘茶,传承雷锋精神”促春耕生产摘茶活动,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及帮扶村,围绕群众之所盼,为他们办好力所能及的实在事。(宣恩新闻网通讯员 贾继先 侯安童 李婷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