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木鱼中心学校少年宫:走进碧翠茶园 感悟劳动之美

A-   A+
发表时间:2021-04-12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6日,神农架林区木鱼中心学校少年宫组织32名学生走进红花坪村茶园,深入了解茶叶生长特点,在大自然中体验采茶、炒茶、泡茶、品茶的乐趣,学习劳动技能,感悟劳动之美。

  少年宫辅导老师蔡立洁、杜丹丹联系红花坪村茶农陈显国,将少年宫户外劳动课“搬”进茶园。出发前,蔡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给学生讲解了茶叶的分类和采摘注意事项。上午10点,学生们爬上连绵起伏的茶山,走进茶树中间蹲下身来或弯着腰,小心翼翼地采下一芽芽嫩茶放入茶篓。三年级学生张俊熙红彤彤的脸上,汗水直流,但他说:“我通过这次摘茶叶的过程,知道了茶叶不止一种,我也体会到了摘茶叶的辛苦,大人挣钱不容易。”一节课的时间,同学们共采摘了2斤多嫩叶。

  下午放学后,部分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陈显国家中,围坐在炒茶锅边,观察茶农如何炒茶、摊凉、搓捻、烘干,怎样控制温度。

  第二天,少年宫老师又组织了泡茶、喝茶、品茶活动,同学们兴奋地交谈采茶、观看制茶的感受。

  据了解,木鱼中心学校少年宫后续将继续围绕采茶、制茶、品茶、设计茶叶包装等,开展一系列活动。(神农架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