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讲好学校思政课 共话百年辉煌史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6: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潜江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思想政治课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将党史教育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党组织书记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等形式,对全校学生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幼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田家炳实验小学创新授课模式,利用“班班通”设备,三个校区同上一堂思政课,将课程视频通过公众号向家长广泛宣传,实现家校社网红色育人一体化。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宣讲活动342场,10万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将党史教育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课、历史课和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在教职员工中选拔优秀政治、历史教师和对党史有研究的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习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园林三小开展“每周一次学党史”活动,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为学生讲革命故事、教学生唱爱国歌曲,将红色基因深植学生心间。

  将党史教育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标语条幅、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将党史教育延展到学生中间,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渗透着红色文化元素。王场中学利用晨跑、晨读、课间等时间,通过校园广播,组织师生收听《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每天一集,打造“三分钟微党史微课堂”。周矶逸夫小学组织开展“百年荣耀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队会,每周安排一名党员和一个中队开展党史宣传,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湖北广电潜江站 通讯员 陈鹏来 鲜超 王旭)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