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直宣传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6: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8日下午,天门市直宣传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市文化中心小剧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天门日报社、市广电台、市网络公司、市新华书店等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馆长方新华围绕“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哪些内容、回顾天门革命史推进天门新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市宣传战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作为深化宗旨意识、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验尺”,作为激励担当作为、奋勇创新创造的“动力源”,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市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思践悟上当先锋做表率,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反映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创新方式抓落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创新形式手段,灵活运用天门日报、天门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云上天门、天门发布等新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推出一批精品“微党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精心策划组织“红心向党奋进天门”系列群众性宣教活动,不断增强宣传宣讲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做到旗帜鲜明、凝聚人心,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天门“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潇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