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农民党员创作红色文化根雕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5: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建始县花坪镇龙潭坝村二组木雕传承人向勇,正在工作室打磨名为《英雄虎威》的根雕作品。

  今年54岁的向勇是一位农民党员,对木雕艺术情有独钟。他从事木雕30余年,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远近闻名,还在各大雕刻比赛中获奖,代表作有《神韵》《母子情》《仙境》《运筹帷幄》等60余件,前来参观、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作为一名党员,向勇积极创作根雕作品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作品《英雄虎威》选用百年铁杉骨料进行雕琢,作品神似一红军战士,手持炸药包直扑阵地,讴歌了红军战士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

  据了解,向勇还以《初心不变》《愚公寨》《远方的梦》《宝塔山》等为题,精心创作了7件红色文化根雕作品。(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波 通讯员李碧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