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恩施各地红色游掀起热潮 乡村游备受青睐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1: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清明假期,全州各处红色基地迎来以家庭、机关单位、学校少先队中队等组织形式的客人,这种缅怀先烈、红色研学旅行实践活动在假日期间掀起热潮。同时,乡村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全州乡村旅游达14220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2.79万元。

  清明假期,不少游客到各红色景区缅怀先烈、祭祀先烈,红色旅游成为热点。鹤峰县中营红三军军部旧址、五里坪革命旧址,咸丰县忠堡大捷纪念碑、龙潭司起义纪念碑等地接待了数千游客。建始县店子坪红色旅游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60人次。

  假日期间,亲近自然、踏青赏花、品味农家风情、参与农家劳作、感受田园生活的近郊乡村游成为旅游的一大亮点,各乡村旅游点、乡村旅游景区大受追捧,到美丽新农村采摘草莓、赏花、吃农家菜、住民宿、欣赏田园风光等短线产品,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恩施市二官寨景区在清明假期共接待游客2600余人次,收入主要为农家乐和民宿住宿收入。宣恩特色民宿预订火爆,节日期间接待游客约600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约9万元,以黄坪石头院子、水田坝千户土家等为代表的民宿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恩施市枫香坡景区距离城区较近,交通便捷,假日期间推出采茶、挖野菜等休闲活动,接待游客1180人次。(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牟凡 通讯员魏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