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鄂州市团市委、团区工委、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双结双促,情暖四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区内3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加“地铁体验行”“每个人都是限量版”团体心理辅导、集体观影等活动,让孩子们留守不孤单,陪伴他们度过快乐的一天。

  “你是一个守时的人、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你是一个爱结交朋友的人……”。在葛店开发区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辅导老师彭霞正带领孩子们进行“优点轰炸机”心理团体辅导。

  “小朋友,如果地铁坐过站了,应该怎么办呢?”在地铁体验行环节,孩子们集体乘坐地铁,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葛店南站、光谷七路站等特色站点。参观站内浮雕、光谷之眼、有轨电车,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葛店的历史和发展。组织孩子走进地铁监控操作室,让孩子们了解地铁安全知识,引得孩子们大呼“大开眼界”。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肯定自己,每个人都了不起。”彭霞介绍,通过“我的小手掌”“左右转”“时光曼陀罗”“优点轰炸机”等心理辅导游戏,可以帮助留守儿童学会接纳自己、肯定自己、自我赋能。(鄂州日报 记者童勰 通讯员刘瑞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