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高专牵手荆小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韩旭与荆小城南校区学生共唱红歌。

  为全面落实新时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发展,4月2日上午,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荆州小学城南校区共同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共享,共同上好思政课。

  仪式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与荆州小学校长邹勇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两校教师将通过集体备课、定期研讨、教学展示、课题研究等形式,实现优势资源互补,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育人的规律,全面提升新时期思政课育人水平。

  仪式结束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思政教师韩旭为荆小城南校区六(7)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积极互动,更加坚定了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据悉,为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教学实践,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我市率先有效对接了小学阶段的思政课教育,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推出系列实践教育活动。该校思政课党支部、医疗系学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还通过“思政课一体化平台”,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中医药文化教育以及爱心捐助、课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下一阶段,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还将与几所初中学校共建“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荆州晚报 记者 解慧 通讯员王霄 祝恒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