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我们的初心·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话担当”大型全媒体采访系列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8日上午,在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数十名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站在“英风永存”烈士雕像前,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初心使命,开启奋斗征程。

  这是襄阳日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全体襄报人在新时代践行“四力”的又一次出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出席活动并寄语。她说,本次大型采访活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践行“四力”,深入基层,守正创新,务实勤勉,通过全媒体传播,讲好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充分展示党的丰功伟绩。“期待大家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讲好襄阳奋进故事,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荣葆表示。“挖掘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们,要带着崇敬之心、荣誉之感,走进先进典型的工作、生活,讲好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薪火相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再东的致辞催人奋进。“我们将全力以赴,通过实地走访,深挖感人细节,生动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为襄阳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让他们的鲜活事迹在襄阳大地传扬,激发发展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襄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柯红勇的表态铿锵有力。

  党的一百年,是奋斗的一百年,是辉煌的一百年。旧中国积贫积弱的状况早已一去不复返。强起来的中国,国力强盛,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生态和谐,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不懈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了解这一切、学习这一切、感悟这一切,是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成长的营养剂和必修课。

  近百年来,襄阳英雄辈出,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有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有在城市发展建设中殚精竭虑的劳动模范,有在抗灾抗疫中无私奉献的逆行勇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记录这一切、讲述这一切、歌颂这一切,是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的光荣责任和使命。

  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严俊杰说:“入党15年后的今天,当我站在这里回首我的成长,才发现红色精神已融入血脉。”从业13年来,严俊杰在南漳抗洪一线采访筑坝救人的武警战士,走遍襄阳9个县(市、区),寻访了22座无名烈士墓,他被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品质深深感动,决心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传递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殷素说:“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正直的品格、敬业的精神、宽广的胸怀深深影响了我。2009年,我也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表示,一定要将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讲好。

  接下来的四个月,让我们用手中的纸笔和镜头,追寻红色印记,唱响奋进凯歌。(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