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形式多样学党史 砥砺奋进开新局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昌区党员干部观看“建党百年·武昌故事”系列短视频。

  短视频学起来,手语歌舞起来,音乐课唱起来,让红色故事在艺术中传承,让百年初心在网络上激荡。近期,武昌区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视频故事入脑入心

  4月7日,“建党百年·武昌故事”系列短视频《序章》正式在微信、微博、抖音、人民视频等各大媒体上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武昌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联合推出该系列短视频,旨在充分挖掘武昌党史文化,讲好武昌党史故事,传播武昌党史文化正能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据悉,该系列短视频共31集,每集时长1分钟左右,4月7日至7月1日持续推出,以主播讲解、场景实拍为主要形式,穿插历史资料等内容,讲述武昌的重大历史事件、红色场馆和英烈人物等,探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里的武昌印迹。

  视频上线首日,全网浏览量达到16.3万余人次,点赞数1.9万余人次。网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自己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以史为镜筑牢忠诚

  学史需力行,今年又正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年。自3月12日开始,武昌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相结合。

  活动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列出重点学习书目,发放学习资料,安排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发言,收听收看专题党课和廉政报告,组织分局执法质量讲评会、廉政教育报告会,参观八七会议旧址、农讲所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办分局青年民警政治轮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多样。

  3月22日,武昌区司法局特邀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同志以“学党史 悟人生 忠于党 圆梦想”为题为司法干警作专题报告,与全体司法干警分享自己的人生和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在座干警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

  红色征程可歌可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3月26日下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党课在武昌区委党校举办。党课结合音乐与历史,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和“走向复兴”八个章节,深情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辉煌历史,学员们演唱《解放区的天》《唱支山歌给党听》等革命歌曲,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此次红色音乐党课,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革命精神,延续百年辉煌,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和勇于担当的新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

  3月23日,武昌区残联主办、武昌区聋协承办的“学习手语《国歌》 献礼建党100周年”培训活动也正式亮相。武昌区聋协负责人讲述了手语的发展历史,推广普及统一手语标准的重要性,并示范了国家通用手语版国歌。据悉,本次活动是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课,中华路街、粮道街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托养学员和社工40余人积极参与、现场学习,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和普及。“推广手语《国歌》,就是为了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呼唤他们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砥砺前行再开新局

  要重温党史,更要砥砺前行再开新局。3月25日,武昌区建管站联合江城之门项目部举行“大干百天 献礼百年”专项劳动竞赛。

  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联创共建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365”工作机制,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稳定、保文明施工、促施工生产的“五保一促”为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江城之门项目推进。

  4月8日上午,武昌区纪委监委、区商务局(招商局)也联合辖区内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以“峥嵘百年忆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武昌区政企携手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共建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区纪委监委、区商务局(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与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党建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监企共建协议书、党建共建支部生根协议书。

  会上还播放了全体参会单位联合制作的廉洁微视频,展现“党建联建聚合力,亲清与共谋发展,携手奋进‘十四五’新征程,推动武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 吴迪 况昕昀 吴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