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成为学党史重要阵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提升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重要方式,也是今年武汉市“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目前,武汉已建成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5个文明实践所、2721个文明实践站。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平台阵地作用,成为红色故事的大讲堂、为民办事的实践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让我们传承英烈遗志,争做‘五好’学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日前,青山区冶金街名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的钢城第九小学,举办了一场清明英烈故事会。

  活动中,钢城第九小学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祖国领土的感人事迹。听完烈士的故事,在场的学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江汉区花楼水塔街文明实践所举行的“百年老街忆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江汉关博物馆的3名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武汉解放前夕,刘虹等地下党员秘密缝制红旗的故事。

  故事讲完,现场听众仍沉浸在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到社区,我要把这段故事讲给居民们听,让大家了解身边的党史。”一名听众说。

  4月7日上午9时,在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宝巡逻队”的队员们穿好红马甲、戴好红袖章,准备出发巡逻。这支巡逻队负责人黄惠兰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不断告诉自己,要用一生来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初心。具体到现在,就是要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黄惠兰说。

  近日,江汉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微心愿”征集活动,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讲文明礼仪”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东湖高新区各街道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小棉袄”便民服务、特困家庭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汉市文明办表示,今年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积极整合红色阵地、宣讲队伍等资源,着力搭建好理论宣讲平台,不断增强党史宣传的说服力、感染力。同时,还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献爱心、解难题。(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祝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