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首个农村中学科技馆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技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前这些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觉得科技离我们好遥远,今天能亲自感受,好新鲜好有趣!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一些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 4月8日,湖北省竹山县溢水镇中学的孩子们走进校园科技馆,“零距离”接触科技,感触颇多。

  据悉,溢水镇中学科技馆是竹山县首个农村中学科技馆,是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农村中学科技馆”援建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专注于提升西部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技馆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学魅力、混合现实6个学科展区,包括“激光竖琴”“磁悬浮灯泡”“奇妙的运动轨迹”“手眼协调”“双曲线槽”等20件互动展品。

  溢水镇中学不断创新科技馆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机制,将科技馆的展教功能与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相结合,把科技教育工作与科技馆活动相结合,把课堂教学渗透在科技教育活动中,深化科技与课堂的关系,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农村山区中学生“零距离”接触科技、探索奥秘搭建了平台,强化了农村中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 朱本双 朱名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