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南塔社区文明祭扫迎清明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17: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科学祭扫,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代客祭扫”“环保祭扫,禁止使用塑料花、绢花等不可降解污染环境祭祀物品”……连日来,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志愿者带着音响、小喇叭在辖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

  为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3月下旬以来,南塔社区借助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群、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开展文明殡葬、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居民告别祭扫陋习,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社区党员纷纷带头响应,一方面签订《鄂城区凤凰街道党员干部文明举丧承诺书》,另一方面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入户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大力宣传和推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劝导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鄂州日报 记者廖靖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