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咸宁市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崇阳

  清明前夕,崇阳各界相继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活动。

  4月1日,团县委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队日活动。来自崇阳县中学的共青团员代表和小学的少先队代表在团旗和少先队旗帜下整齐列队,共同高唱国歌,肃立默哀,手持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同一天,大集中学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县经济开发区党支部党员、园区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到县林科所烈士纪念碑参加悼念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红色记忆、抒写爱国情怀;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各基层工会主席、劳模代表、企业职工代表200余人到陈寿昌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高唱国歌,听取陈寿昌生平事迹介绍,为烈士敬献花圈,寄托哀思。

  同一天,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党组开展清明“祭英烈”“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在打响鄂南秋收暴动第一枪所在地天城镇洪下村三眼桥,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县党史研究中心老干部饶浩良讲述党史;在王佛炳烈士纪念碑前追忆英烈;在崇阳第一个中共党员沈昌亚墓地,向烈士敬献花篮;在赵国泰将军故居,大家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专题党课。

  通过祭扫活动,大家感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接好时代“接力棒”,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咸宁日报 记者丁伟、通讯员黎志远、陈超)

  通山

  雨纷纷扬扬地飘洒,一拨一拨的人陆续到来,人们捧着鲜花走向通山县烈士陵园……4月2日上午,通山县组织有关单位和社团人员500多人进行了祭先烈活动。

  上午8时许,大家先在县政府广场举办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接着兵分两路,一路去泰和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鲜花祭祀;一路去凤池山景区为烈士陵墓敬献鲜花祭祀。

  在泰和烈士陵园,县跑步协会、县义工协会、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县康乐健走协会,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县城管执法局、县交警大队、迎宾路小学五(2)班师生等300多人参与了祭扫活动。

  祭祀活动开始,大家齐唱国歌,学生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3分钟,绕纪念碑一圈……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雨中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在烈士墓前承诺:要不忘初心,继承遗志,汲取历史力量,走向新的征程。

  在凤池山景区烈士陵墓,自卫还击战烈士亲属70多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100多人、各协会会员100多人一起祭扫了烈士墓。(咸宁日报 特约记者徐大发、通讯员阮红旗)

  通城

  3月28日, 通城县塘湖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重走红军路,红色塘湖行”主题活动。

  在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52名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从追忆当年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中, 大家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锤炼和加强。

  塘湖红色小镇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这次主题活动参观的路线 ,就是当年革命武装战略转移、物资运输的重要路线,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并激励大家将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

  据悉,塘湖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设计以塘湖红色小镇为中心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游+风景游+运动游”, 将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打造成为省、市、县三级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咸宁日报 记者刘珊珊、通讯员王文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