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红色课堂掀起学党史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16: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大悟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红色党课,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东新乡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用好红色资源 走进红色历史

  4月1日,大悟县东新乡邀请原新四军研究会大悟分会会长、退休老领导黄世鹏,到该乡开展题为《初心如磐》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黄世鹏从大悟县城的来历、大悟党组织的建立、大悟人民的牺牲和奉献三个方面,把大家带到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讲述了一群群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故事。不管是连降6级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李先念,关键时候敢于担当、坚持正义、敢于直言的郑位三,还是把生存的机会留给别人、牺牲的可能留给自己的何耀榜……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大悟的革命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发奋工作,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创新教育形式 推进入脑入心

  4月2日,芳畈镇组织40多名镇、村、部门党员干部到白果树湾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该县芳畈、城关、宣化、新城等乡镇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组建大悟县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讲团,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城关镇、河口镇邀请该县退休老领导黄世鹏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切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城关镇组织学生到双桥村,聆听“双桥镇大捷”的革命故事。该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组织开展“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活动。

  大悟县公安系统开展“周末党校”学习活动,统筹推进学习任务,提升学习效率,做到工学两不误。3月19日,东新派出所全体干警走访慰问革命烈士吴正勤之子吴光柱和烈士张秀英之子蒋遵学,倾听两位老人讲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英烈们不顾个人生死参加革命战斗的故事。新城镇在每周工作例会时间里增加党史学习内容,吕王镇、刘集镇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期间增加党史学习内容。3月24日,东新乡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讲授党课、经典研读、观看视频、交流心得、实地探访、知识测试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三里城镇开展周五集中学习读书班、镇(村)年轻干部读书班和入党积极分子读书班3个专题读书班,分类推进,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课堂载体 传承红色基因

  《徐海东家族的故事》《妈妈是军人》《大别山的女医官——戴醒群》……4月6日,大悟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6名红色宣讲员与党史办工作人员商量4月份“红色故事”目录。

  大悟探索了“红色故事宣讲”“红歌大家唱”“红色文艺精品创作”等多种党史学习方式。目前,该县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积极推动首届“优秀红色故事宣讲员网络评选活动”,开展第三届红色故事宣讲,第三届红歌大家唱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召开全县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会,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聚焦建党100周年,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创作,组织“五老”宣讲团,到机关、社区、企业、校园进行宣讲。大悟楚剧团全力排练大型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融媒体中心积极向上级申请红色革命题材电影片源在黄金时段播放,在新媒体专栏中制作《光辉的历程》大悟党史系列短视频展播,转载《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真正做到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扩大学习宣传广度,确保学深悟透精神。(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