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荆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15: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创卫复审工作进行全面启动和动员,号召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争创国文招牌,力保国卫成果,在创文和创卫两方面统筹推进并赢取双胜利。区领导周昌俊、张远重、郭磊、路明、黄惊华、关勇、王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前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群众付出艰辛努力为创文、创卫打牢了较好的基础,有力推动了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城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要珍惜当前成果,坚定创建信心;创文与创卫复审是发展所需,最终是让群众受益受惠,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直面形势挑战,敢于创牌保牌;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正视问题短板,科学精准抓创建,使各项指标持续稳固提升。要突出重点,冲刺复核。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卫复审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着力解决“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打好“硬件”达标升级战;紧紧围绕复审标准,围绕市容市貌、环境保护、职业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控制、重点场所管理等强化问题导向,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把宣传教育与思想发动贯穿始终,抓好市民文明习惯与卫生意识培养,用好新闻媒体与宣传阵地,调动市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依靠群众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

  周昌俊要求,要立足长远,持之以恒。创建过程中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榜样示范引领、特色品牌创建,突出立德铸魂,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坚持规划先行、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突出建管并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突出便民利民的优质窗口服务、公共文化体系服务、公益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创卫复审迎检和创文工作,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有责、全民动手”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创文、创卫暗访专题片,通报了创卫、创文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创卫复审和创文工作。(荆州日报 通讯员孟可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