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龚家巷小学: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6日,龚家巷小学“红领巾党史宣讲队”走进教室,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激励少先队员一颗童心向党,立志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批参加宣讲的队员来自六年级,他们参观过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安排,六年级每个班确定一个宣讲主题,并负责为期一周的宣讲任务,在各班轮流宣讲党史和红色故事。

  据介绍,“红领巾党史宣讲队”是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学校将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与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和立德树人相结合,把红色基因融入全体师生的灵魂和血液。

  “通过宣讲这一过程,让少先队员从小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校长余谆表示,后期还将通过红色主题班会、红色课本剧表演和红歌大合唱比赛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黄石日报 记者 高晴 通讯员 曹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