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铁山小学:传承红色经典 浸润金色童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铁山小学开启了“传承红色经典,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营造书香校园。

  4月6日,黄石市铁山小学的“清韵堂阅读空间”专门开辟了一个“红色书籍”专柜,精心选购了一批《小英雄雨来》《英雄小八路》等孩子喜闻乐见红色书籍。每周的阅读课,三至六年级的老师就带着全班学生到阅读空间指导学生阅读红色故事书。下课了,学生们也会来到阅读空间,自觉捧起一本书,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402班的胡宇乐看了《英雄小八路》,在体会中写到:我们要牢记昨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像小八路那样勇敢、顽强,要像小八路那样从小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努力进取,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该校校长余永谦表示,学校积极倡导学生广泛阅读红色作品,厚植爱国主义种子,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教育。“读红色之书、写家国情怀、立鸿鹄之志已经成为铁山小学读书学习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余永谦说。

  据了解,该校建设的“阅读空间-清韵堂”占地面积约200平米,藏书丰富,环境优雅。铁山小学清韵堂荣获黄石市全民阅读优秀基地称号。学校定期举办班级好书分享会、亲子阅读、我的最爱书单、推荐活动经典诗词大赛、晒晒我的阅读思维导图等读书活动,点亮孩子们热爱读书之光。(黄石日报 记者 冯婉露 通讯员 邵珺 卢伶俐 季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