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大力推行移风易俗 鲜花寄哀思 清明更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6: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现在倡导文明祭扫,用鲜花代替火纸冥币,既美观又环保。”4月4日,在丹江口市金岗山陵园内,市民王先生用一束鲜花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当天,金岗山陵园内,许多市民都手捧鲜花前往墓区祭扫,整个陵园内没有鞭炮的喧嚣,也不见香烛和火纸灰烬,取而代之的是花束和花篮,肃穆清雅的环境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在沙坨营路园林花店,祭扫用的花篮整齐地摆放在显眼位置,以白菊和黄菊为主的各式花篮、花束十分俏销。“现在人们都买鲜花祭祀,从上周开始已经陆陆续续有顾客前来预定、购买,这两天销量最高,我们从早上开门一直忙到现在。”花店老板郝平说。

  近年来,丹江口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实施“禁鞭禁烧”,积极倡导文明祭扫,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成为主流,让清明节变得更加“清明”。(十堰日报 通讯员 巫铭铭于殿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