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樊城区“清明祭英烈”活动形式多样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6: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清明节前后,襄阳市樊城区各社区纷纷策划多种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祭英烈寄哀思。

  3月31日,铁三院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樊城战役史迹展厅,步枪、手枪盒、冲锋号和手雷等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组组感人至深的文物图片……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军工社区3542幼儿园开展“自制白花祭英烈”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手持自制的白花,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礼毕后,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白花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红光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发放“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并且通过居民微信群、辖区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祭扫,以网上鲜花、留言寄语等简约、文明的形式祭祀。

  望江街社区开展“文明祭祀,防火防灾”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按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走进沿街店面和居民家中,向居民宣传以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形式缅怀先烈和亲人。

  茂盛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通过张贴、发放“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更新宣传栏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丁涛 王晶晶 通讯员卓亚锋 王怡 马学敏 姚明燕 宋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