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清明期间“绿色”“红色”旅游成主色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6: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日,从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其中,“绿色”“红色”旅游成主流。

  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好转,气温回暖,游客出行意愿增强,踏青赏花休闲游、农家采摘乡村游等持续升温。清明返乡探亲,许多游客选择就近到乡村旅游景区、公园、古镇等地旅游,回忆家乡往事,感受风土人情。大冶龙凤山庄、上冯古村,阳新仙岛湖、天空之城,下陆东方山梨花峪,西塞山长江江滩均是网红打卡景点。各地生态庄园、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了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和农家美食等项目。

  大冶市殷祖镇以“弘扬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行“土主会·印子粑”暨出嫁女回娘家节会,数千人共同庆祝传统习俗,300多名出嫁女回家省亲,现场秩序井然、热闹非凡,既有效引导文明新风,又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台文艺大餐。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第九届槐花旅游节即将开幕,正在开展免费送票预热,不少周边游客已提前“赏万亩槐林 游花样铁山”。

  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众多游客借清明假日,带领孩子到烈士陵园瞻仰缅怀先烈,自觉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感恩教育。

  其中,大冶南山头革命旧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阳新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龙港革命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积极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清明节英雄祭活动,提供讲解、鲜花等服务,大批游客前往景区毛泽东同志雕像前进行祭奠瞻仰。此外,市图书馆举行“了解清明知识,缅怀革命先烈”线上展览;市群艺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图片展;市歌舞剧院举行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名家大讲堂“百年历程 摄影在场”讲座,让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更好展示和传承。(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