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慰忠魂 永远跟党走 仙桃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5: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英雄功绩千秋颂,扬帆奋进慰忠魂。仙桃市充分利用本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幼松烈士纪念馆、胡家台抗战遗址,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沔阳人民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精心设计推出“精品红色旅游路线”。清明期间,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开展缅怀祭奠,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近期,市妇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25个市直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敬,缅怀先辈壮举,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清明祭英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参加仪式的同志纷纷表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要不断汲取革命先辈的优秀品格和革命精神,努力为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向全市印发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还推出“网上祭英烈”祭扫专栏,展示娄敏修、邓赤中、胡幼松等12名革命烈士的事迹,很多网友以远程祭扫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仙桃日报 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姚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