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守正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1:07    来源:宜昌文明网

  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经典诵读浸润人心;非遗文化楠管艺术融入党史教育,激发群众学习党史热情;“湾子会党课”进村入户,让党史教育润物无声;一部部红色电影,重温波澜壮阔百年党史……枝江市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经典诵读,让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气满满”

  4月2日上午,政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座无虚席,这里正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打造书香社区”活动,枝江市政协文史委、市文联、市作协将《枝江文史》《枝江历代艺文录》《中国民俗志——枝江卷》《凤凰涅槃》《胭脂云》等百余本书籍,赠予政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居民阅读、了解枝江革命历史及本土文化。下沉党员尹春丽诵读董传莲老师的诗歌《思念》,深情缅怀英雄杨大兰;青年党员杜伟诵读诗歌《一个英雄的名字》,潘天炎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又一次呈现在人们眼前;作协张晓春有感情的诵读诗歌《徐家花屋门前那棵树》,重温枝江的革命历史。在场的小区居民认真聆听红色经典诵读,并在互动中学习百年党史,感受党的伟大。

  八旬楠管老师自编红色曲目话党史,让党史教育“有滋有味”

黄翔 摄

  为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枝江市组织一批民间文艺工作者,成立红色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个乡镇(街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问安镇关庙山红色教育基地,楠管老师杨和春时而击鼓敲钹,时而唱念结合,绘声绘色给村民们宣讲党史。杨和春年近八旬,枝江市问安人,湖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和春将刘胡兰、焦裕禄等优秀党员事迹与潘天炎、“两兰”等枝江本土英雄故事相结合,自编朗朗上口的红色曲目,走村入户宣讲党史,让党史宣讲更接地气。“我们表演楠管的,既是文艺战线上的轻骑兵,也是党和政府的宣传员,深入基层宣讲党史是分内之事。”杨和春说道。看完杨和春的表演,老党员向定坤难抑激动:“如今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湾子党课”进村入户,党史教育润物无声

  4月2日,一堂特殊的党课在枝江市安福寺镇桑树河村五家畈农业专业合作社拉开帷幕,市委宣讲团成员李新华与50余名乡亲围坐在一起,用群众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党史故事,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宣传国家的好政策,讲述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让村民全身心沉浸其中,感受着党的恩情。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为“湾子党课”这种别具一格的党课形式点赞。枝江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将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党课、学党史,接受心灵的洗礼。

  红色电影凝聚人气,再现波澜壮阔百年党史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用群众喜欢的放电影的方式,讲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双寿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红色电影《决胜时刻》正在上演,群众们正聚精会神的观看,一部部优秀国产影片让群众在感受光影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枝江市“红色记忆、百年征程”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已在马家店街道双寿桥社区启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主题影片陆续播放,展映活动将持续至12月30日,计划在194个村(社区)开展放映活动2300余场。(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姚红 易妍红 许艺洋)

  

责任编辑:蒋 鹏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