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红色旅游受追捧 赏花踏青成热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4日,游客在三峡大坝景区游玩。据介绍,小长假期间,景区每天游客量在2万人次左右。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摄

  春雨霏霏清明至。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30.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97%、376.65%。

  受疫情影响,游客更加注重旅游安全,出行方式以散客自驾居多。在各类主题游中,以祭奠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分外红火。宜昌市革命烈士陵园、宜昌大撤退纪念园、石牌要塞旅游区、南边抗日将士陵园、秭归县泄滩乡桂花苏区革命遗址等红色旅游区迎来了大批自驾游客,大家以敬献鲜花、重温历史等方式缅怀逝者、对话山河,掀起了忆古思今的红色旅游热潮。

  除了寻访红色印记,以亲子休闲、探亲远足、赏花度假为主题的出行方式也备受青睐。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三峡奇潭景区、枝江市东方年华、同心花海等景区引来不少游客。长阳“花屋场”乡村旅游点、“两河口”“小秦寨”“王家棚”特色旅游驿站及毕兹卡语林休闲“彩虹桥”游人如织。点军鸣翠谷景区小长假期间持续举办禾雀花节,景区内禾雀花盛开,馨香满园,成为人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在一系列主打体验乡村民俗风情为特色的文化艺术节“加持”下,我市乡村旅游热潮只增不减。观光旅游中,人们对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盛装开园的车溪景区通过汉服秀等文化活动的带动,吸引了诸多传统文化爱好者争相体验。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三峡日报 记者王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