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继续奋勇前进──襄阳各界广泛开展缅怀英烈文明祭扫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6 17: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忠魂不朽,天地清明。连日来,襄阳市各界纷纷以多种形式祭奠英魂,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情。4月2日,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襄州区方集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唐山大地震救援亲身经历者、军休干部吴益周向在校师生讲述了艰苦的救援过程,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罗时曼为大家讲述了襄樊战役胜利和英雄团长苟在合的故事。

  不忘初心,不仅要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更要让红色基因绵延不绝。4月1日,襄阳市委台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襄樊战役的情况介绍,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奋勇杀敌,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瞻仰馆内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物品和宝贵照片,思想和灵魂再次受到洗礼和撞击,理想和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和深化。

  列队默哀、敬献花圈、庄严宣誓……在革命烈士纪念墓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又是一年清明至,苍松翠柏祭英魂。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和忠诚履职的昂扬斗志,4月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襄阳市烈士陵园举行“忆党史、缅先烈、踏征程”活动。

  在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默哀悼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英雄光辉历程,通过重温历史,传承精神、凝聚力量。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廉政教育为新起点,坚守信念、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干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全体干警面向纪念碑,在英雄长眠之地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襄阳技师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该院团委同时在全院青年中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2日,樊城梯子口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青年团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社区党员和青年团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网上为先烈献花、鞠躬并留言。“参加这种新颖的网上祭英烈活动,我们在了解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梯子口社区青年团员们说。

  4月3日一早,大庆西路社区泰跃朝阳小区第一、三支部的24位党员佩戴党徽,冒着绵绵细雨,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聆听红色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很接地气,本地的红色故事和身边的英雄事迹,让他们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

  缅怀英雄,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清明节前夕,枣阳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黄火青陵园进行清明祭礼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全体干警向先烈敬献花圈,并面对黄火青墓碑,向其深深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随后青年干警们参观了黄火青纪念馆,由干警代表带领大家学习黄火青及其革命家庭的生平事迹,通过讲解、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他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做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新时代优秀检察干警。(全媒体记者韩洁 孙修廷 李兴会 闵佳 张廉 朱月皎 李静 通讯员刘雪峰 李晓旭 张凡 赵厅 白小磊刘芳芳 王洪 成焕 王晨曦 杨锦辉陈俊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