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互相“找茬”促整改 九社区创文大比拼

A-   A+
发表时间:2021-04-06 17: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推进创文工作深入落实,4月2日,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开展社区创文“大比拼”活动。由该街道各社区书记,以及党政办、网格中心、综合执法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考核组,对各社区随机抽取的重点区域,现场查看并打分评价。

  考核组相继前往石榴园社区竹林苑小区、青龙山社区东山新村、柯尔山社区熊家咀等9个社区的重点区域,逐一细致查看。“楼道里有电动车停放,肯定要扣分。”“这里‘牛皮癣’没清理干净。”“你们看这些杆子和绳子,晴天的时候,肯定是乱牵乱挂晒衣服的。”在严格的互相找茬下,一些小问题被纷纷揪了出来。

  通过各个社区之间的对照比较,大家的竞争意识也被进一步激发出来。“看看人家,是不是比你们做得好些?”“你现在就问问,别人是怎么做的。”短短几句话的提点,一些社区书记就开始反思起来。

  经过一个下午的深入查看,考核组成员提交了自己的评分结果。该街办工作人员介绍,对评分结果进行汇总后,团城山街道将通报9个社区的排名,并将此排名作为下一步街道发放以奖代补资金的重要依据,激励各社区更好地落实创文工作。(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