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红色驿站”里学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1-04-06 16: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上午,黄石市西塞山区澄月社区花苑小区的老党员在党员活动室——“红色驿站”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活动室原先是冶钢退休干部中心,最近改造成小区的‘红色驿站’。这个阵地建起来后,老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更高了。”第一、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刘冬秀说。

  长期以来,花苑小区没有党建活动阵地,小区里的冶钢老干部活动中心成了活动阵地的最佳选址,但因为产权归属、日常管理等原因,以及当时澄月社区党委对此事不够重视,进展缓慢。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澄月社区党委深刻自我剖析,破除工作消极懈怠和服务群众冷漠之冰,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向市、区有关领导汇报,市、区、街道三级领导专门到冶钢集团进行协调后,冶钢集团相关领导实地查访后,支持把活动中心提档改造为“红色驿站”。

  改造升级后,200余平方米的“红色驿站”功能齐备、布局完整,既能开会学习、读书看报,也有打球锻炼、写字作画的活动区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第一、二网格党支部和下沉党支部坚持在“红色驿站”开展日常学习,目前已进行党史专题学习3次,开展议事协商解决业主反映问题3件,开展创文创卫环境整治志愿服务4次。(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丁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