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签名承诺文明祭祀 可免费领一束鲜花

A-   A+
发表时间:2021-04-02 17: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签名承诺文明祭祀保护环境,凭借承诺签名,在指定地点可以兑换一束鲜花。4月1日,在竹山县殡仪馆入口、堵河大桥十竹路口、绿松石城大润发超市门口搭设“您祭祀 我送花”鲜花兑换台,以鲜花祭祀的方式扫墓,得到了市民追捧,1.8万竹山市民选择鲜花祭祀。记者在县殡仪馆入口看到,殡仪馆入口处摆放了上万枝鲜花,免费让市民兑换领取。到上午11点,1万枝鲜花就被领完。

  “以前焚纸、燃放鞭炮祭扫,吵闹又污染空气,现在提倡用鲜花祭扫,既保护了环境又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真的挺好!”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努力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竹山县委文明办联合竹山县民政局、竹山县生态环境局、城关镇在全县开展“你祭祖我送花”主题实践活动。

 

  来自竹山县民政局、竹山县生态环境局、城关镇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鲜花,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发放《竹山县“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宣传绿色低碳祭扫理念,用文明理念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仅两个小时,发放倡议书3千份、鲜花1万束。(竹山县文明办 严耀琴 邱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