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税务局: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精神奋勇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4-02 16: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30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十堰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精神奋勇行”主题讲堂,通过观看革命影片、诵读诗词、赠送革命书籍等环节,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缅怀革命先烈,激励使命担当,凝聚奋斗力量。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为救中国……”活动开场,全体人员起身肃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共同观看了革命纪录片《红色记:房县篇》,影片讲述了贺龙率部在房县激战七天七夜的连山坡战役,惨烈的战斗、壮烈的牺牲场景,震撼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敬畏党史、感恩英雄之情油然而生。

  5名青年干部伴着悠扬激昂的音乐,为大家献上了百年党史诗歌朗诵,他们时而低声诉说,时而悲愤高亢,以“红船起航、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梦”五个篇章为主线,带领大家跟随着“小小红船”,穿越百年,共话“初心”,共同回顾了建党百年风雨征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活动还集体诵读了红色经典名篇。从毛泽东《长征》《到韶山》等经典诗词中,深刻领悟革命志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与大义凛然。活动最后,向参会人员赠送了著名革命历史小说《红岩》,引导大家重温鲜活的英雄事迹,汲取英勇的革命力量。

  “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到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党的百年征程,历经苦难、百折不挠、丰功伟业,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十堰市税务局 陈小倩 程崇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