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气象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2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开展,近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普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清洁家园行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生活。

  推出“气象科普云课堂”,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自3月5日起,该局策划制作十一部气象科普云课堂视频,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媒体平台专题展播;3月17日,气象科普大使走进南望山小学,开展应对气候变暖科普报告会,并通过“湖北天气”官方抖音开展线上直播,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公众有效传播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组织“我为基层植棵树”,践行生态文明理念。3月9日前后,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赴红安开展为基层台站义务植树活动,干部职工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种下桃花、桂花、香樟等树苗,为老区气象台站增添了一抹抹亮色,以实际行动落实了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凝聚绿色发展合力。3月24日,该局机关干部职工在所在社区共同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建筑垃圾,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知识,切实传播了志愿服务风尚,增强了群众绿色环保意识。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联动,结合各地实际,立足工作岗位,先后开展了“村庄清洁日”、服务社区空巢老人、科普志愿服务、《雷锋日记》朗读分享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办实事、求实效”弘扬了雷锋精神,在全省干部职工中营造了积极向善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湖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起“荆楚风云使者”气象志愿服务队,扎实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时代化、常态化,以文明实践涵养职工文明素养,凝聚起精神文明的力量。(湖北省气象局)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