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 武汉倡导市民:文明清明 绿色祭扫

A-   A+
发表时间:2021-04-02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清明小长假将至,武汉市周边各大公墓陵园也将出现人流高峰。武汉市民政局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积极遵守祭扫现场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等相关措施和规定,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服从现场引导;请广大市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祭扫方式,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错峰祭扫,现场祭扫时建议使用鲜花、丝带等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明火香烛、塑料祭品。

  市民政局要求公墓陵园做好以下服务:

  全市各主要公墓入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了人员限流、分流预案,设置了自动测温设备,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秩序,同时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全市各大公墓在开放现场祭扫的基础上,全部都开通了网上祭扫平台和代客祭扫服务,市民朋友可通过电话咨询或者查看公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查询相关信息,合理选择祭扫方式。

  各主要公墓在现场提供鲜花、丝带等文明祭扫用品,供扫墓的市民选购,同时提供各项便民设施和服务。清明节前,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各公墓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全市主要公墓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

  市民政局倡导市民绿色文明低碳祭扫。市民朋友可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缅怀先人。(武汉晚报 记者杨帆 通讯员张曼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