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委宣传部到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2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黄冈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省级驻黄媒体和团风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到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

  黄冈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团风县杜皮乡,主要纪念建筑有黄冈革命纪念馆、鄂东抗日独立游击第五大队纪念馆、黄冈名人纪念园和黄冈英烈园、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红军招待所旧址等纪念设施,承载了黄冈乃至鄂东地区自新民主主义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珍藏了大量革命文物,是传播红色文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瞻仰追思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重要场所。

  细雨纷纷,陵园更显庄严肃穆。全体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久久回响。

  黄冈革命纪念馆分建党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展区,以图文形式生动再现革命先烈为黄冈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作出的巨大牺牲。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解,仔细观历程,用心悟精神,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省级驻黄媒体、团风县委宣传部的代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不仅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更要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共同推动黄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冈日报 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