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各中小学校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A-   A+
发表时间:2021-04-01 15:16    来源:宜昌文明网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县委联合长阳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争做党的红孩子”“建党百年史诗我最知”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县中小学校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实践教育活动。

  3月23日,长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同心铸魂育人”为主题的“同上一节思政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3月24日,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长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刘发英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课。

  从3月上旬开始,津洋口小学组织开展“致敬英雄,铭记党恩”的主题教育活动。每个中队推出一期“爱党爱国”主题黑板报,每天学习一次党史知识,每个队员绘制一张手抄报。

  3月24日,龙舟坪中学全体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齐上党史教育课。

  3月25日,贺家坪学区组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 聆听党史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学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在七里坪村烈士纪念碑前,进行清明祭扫和宣誓,随后七里坪村徐志江老人向大家讲述了烈士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

  3月25日,渔坪小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献礼建党百年”活动,通过引导少先队员们敬老院献爱心、净化校园环境、学习党史知识等形式,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走深走实。

  3月29日上午,在我国第一支少数民族红军武装诞生地的麻池中小学开展了以“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土李步云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老红军讲述当年贺龙闹革命的故事。(共青团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