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发布“文明健康 绿色清明”倡议书

A-   A+
发表时间:2021-04-01 14: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扫新风,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过“和谐清明”。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主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清明祭扫重在表达感情,提倡以居家追思、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尽量避免扎堆聚集。

  二、倡导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自觉遵守祭扫活动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祭扫场所焚烧香烛纸钱,积极倡导“鲜花换火纸、云端祭祖先”等低碳健康、绿色生态的祭祀方式,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三、倡导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广大市民应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祭扫秩序,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不在城市街巷、广场小区、山林草地等场所烧纸焚香,杜绝火灾隐患,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市民朋友们,缅怀亲人重在心,不拘于形。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最深的缅怀!倡导文明祭祀,既是现阶段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要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襄阳市委文明办 襄阳市民政局

  2021年4月1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