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落在实处 巴东“童伴妈妈”齐聚一堂提能力强本领

A-   A+
发表时间:2021-04-01 15: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童伴之家”阵地效应,切实提升“童伴妈妈”项目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3月31日,巴东县召开“童伴妈妈”项目督导交流会。

  会上,巴东县“童伴妈妈”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从“童伴妈妈”项目建立、开展情况、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童伴妈妈”们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交流。其中,5位“童伴妈妈”对前期赴云南学习心得进行课堂分享。

  2019年7月1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省民政厅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开展的“童伴妈妈”项目在巴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信陵镇、官渡口镇、沿渡河镇、大支坪镇4个乡镇的19个村均设立了“童伴之家”,各配备一名“童伴妈妈”,4597名留守孩子拥有了“知心妈妈”。19位‘童伴妈妈’坚持回访辖区留守孩子,累计家访5855次,精准识别留守困境儿童、大病儿童,帮助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协助申请相应救助和福利,真正为留守孩子构筑起爱心港湾。

  会议要求,项目工作人员要正确对待“童伴妈妈”项目,用心、用情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服好务;“童伴妈妈”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自身能力和本领,要立足本职提能力,创新思路抓落实,把“童伴妈妈”工作当成自己的一项事业,尽职尽责、全心全意投入其中;各乡镇民政办要深入“童伴妈妈”项目村,对项目的实施加强指导和督办,将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落到实处。(长江巴东网 记者 邓雅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