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将创文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A-   A+
发表时间:2021-03-31 15: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30日下午,黄冈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创文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发展追求。

  刘雪荣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系统性、全局性工程,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措施,涵盖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点多面广,必须要坚持协调发展,整体推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刘雪荣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辩证统一的,二者互相联系、互相促进、融为一体,要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创文目标,紧扣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两个提升”根本,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以“两个更大”发展追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持续开展文明实践五大行动,把文明创建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抓好群众性活动中规范文明行为工作,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走心,走入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创建成果的受益者。

  刘雪荣要求,加强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实行领导挂点包联机制,形成市区一体、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要全面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持续以工程化措施推进创建工作;要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奖优罚劣;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文明委副主任赵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李初敏,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黄冈市区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点包联工作方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直责任单位任务清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黄州区任务清单》、《市区创文创卫督导考核办法》等方案。(黄冈日报 记者 汪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