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英子姐姐”刘发英先进事迹报告会

A-   A+
发表时间:2021-03-30 16:06    来源:宜昌文明网

把青春献给教育事业 用真诚凝聚四海爱心


活动现场

  3月25日下午,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暨青春三旅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英子姐姐”刘发英作先进事迹报告,讲述她扎根山区做好教育、矢志不渝网络助学的感人故事。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500多人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2021年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迈进新征程》,现场聆听了刘发英的助学经历和先进事迹,感受到她30年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将青春与生命溶进教书育人和网络助学之中的赤诚。彰显了刘发英义务付出成大爱,长年坚守不言悔的教育初心。

刘发英作现场分享

  刘发英真挚分享了她从教30年、助学18载的点滴体会。从个人资助学生开始,再到创办“英子姐姐”助学网站,组建英子姐姐助学团队,成立“湖北希望工程英子姐姐助学基金”,实施“1对1结对帮扶”模式,持续运行18年,她被誉为“最干净的助学网站”“最诚信的助学人”,成为湖北省社会扶贫的一面旗帜。截止2020年,她以诚信架起网络助学爱心之桥,赢得海内外2000多名爱心人士信赖,募集善款2400多万元,圆了3600余名贫困学生求学梦。师生们为刘发英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而深深感动,报告会数次引发全场掌声阵阵。

  同学们非常珍惜跟刘发英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听完报告,踊跃提问。刘发英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献身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作为未来教育接班人,要始终怀有仁爱之心面对自己的事业。随后,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杰为刘发英颁发首位“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希望未来让更多的青年学子都能够近距离地汲取道德的滋养和精神文明的熏陶。

  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含丹听完报告,崇敬之情难以言表。他说,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坚持和不断的创新,刘发英的可贵两者兼备,无愧为师德典范,时代先锋。蒋含丹号召全体师生向刘发英学习,同时,他强调,学院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血脉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从身边鲜活的事迹中感召到平凡的伟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现场为刘发英敬献书法家张学怀作品——“情系贫困生,甘做‘摆渡人’”

  致敬楷模,崇尚先进。“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心灵震撼另一个心灵。”这是一场直击心灵的的理想信念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刘发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突出贡献,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她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将这份爱持续传递下去。刘发英不仅是爱心捐助的摆渡者,更是孩子们心灵的摆渡者!(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王赟)

   
责任编辑:王炯 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